不要停此关怀。。。

我很开心能在这里分享我的感受。。。

我以前就有一个愿望就是想当一名社工,虽然现在是Part Time义工,但能走进人群里帮助人,真的是一件很感恩的事,也很庆辛自己还有机会帮助别人,当经历了一切不幸后,我还能站起来鼓励和帮助有需要的人。。。

找到关怀的推动力时,对我而言更是一件非常兴奋的事,虽然我不懂我到底可以走多远,当我只要尽力去完成它。

很多人都生病了,对生活是没有盼望的。自小,我就深深的亲身的经历过,我曾是一个问题少女,一个人度过所有的问题和挣扎期,却没有一个人能给与爱,接纳和关心我时,真的非常的痛苦,甚至绝望的要去寻死的感受,很难受,到现在想起来我还是有一点难受的,可是,在一个奇妙的安排下,我认识了上帝,接受耶稣进入我的心,过后我的生命起了很大的变化。。。但并没有好转,而是越来越糟,但神却看见了我,坚固了我的心,我不但还活着,却在每一次要跌进谷里,神都我拉起来,何等大的恩典,神从没放弃我,我被救起来了,经历了九年,最后,我明白神为了预备我能马上进入身为主管的能力,我却做到了,这不是靠我一个人能作到的事,但我却靠着神作到了。。。

因着有着痛苦的过去,使到我更有能力去爱,也是推动我去关怀的动力,我决定每一次要给与最真诚的心去聆听和做个案的支持者,有一句话“只要能点燃一根小蜡烛,便能点燃整个屋子” 我抱着这样的心态,尽力去给与个案最大的关怀,我相信至少我能做个陪伴者就很好了,陪个案度过挣扎期,给与支持就好像点一根小蜡烛的动作一样,可能,说不定个案的生命也能照亮身边的人呢?!谁知道呢?!

我相信我这样做是很重要的,因为,说不定真的可以为个案带来生命力和带来一丝曙光。帮助人的过程里,我已学会拿得起放得下,更明白到其实没有任何人可以改变或拯救个案的选择和问题, 除了个案自己愿意作出改变以外,我只能做的就是给个案最大的支持,以便让个案发现自己的价值。以前常常为了帮一个人总失去了自己,时常因一个个案的问题而失去帮助其他人的机会,当我领悟后,我的心情也不一样了,越来越渴望能有更多时间接触更多人,出发前都能有机会为着我不认识的人祷告,把他们交给上帝,虽然不是传福音,但是,因着这样的安排个案能不害怕的也能不断的接触我们,生命是互相影响,我相信神在主导整个过程里,我完全不必担心,把结果交给上帝。

我感受到神的爱在我里面,我也希望我所见过面的人都有机会被神救起来,生命能重新不在一样,所以我立定心志要不断的靠着神出去,每一次出去之前,一定祷告交托,宣告祝福,要成为最好的聆听者,要说有意义的话,决定以最真诚的心,有影响力的话,把最好的献给神就等于有机会在别人的生命里发挥了光和盐的作用,我非常相信神在主导整个过程,我尽最大的力做好我的本份,不断的检讨和继续MOVE ON。。。

我的梦想总算实现了,后来我发现我的梦想是那么的不容易的,不是有心帮人就可以的,自身的情绪也很重要,更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和基本知识。。。


因为,总会有很多突发情况发生的,要经得起内心的考验,,等等。。。

在整个做义工的过程里,我学到更重要的是帮人的心态是否有正确是否心中有爱和做好准备接纳任何人,在聆听的同时是否把对方看成最重要的,身为社工是不是可以影响人呢?!答案是可以的,只要自己是充满正能量的,做起事来也是充满盼望的,充满盼望的心情会直接影响个案,真的非常不一样的。

我哦!当我非常软弱时,会不断宣告在我里面有来自神给的活水是满有能力的,我绝对不会枯干,除非我允许自己离开神,要不然,我会一直充满盼望,这盼望当然只有在耶稣基督里!

果然神是有办法的,我越做就越有能力,越做越喜乐,越来越轻松,神给了我一个愿意爱人和服事人的心。

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第二十九节中有这么说道: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多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这是关于三个仆人的故事。对我而言的启示是既然神给了我那么多,若我们好好的善用上帝所给的恩赐或才干,在小事上忠心,神必加倍祝福我们,当然这意味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但若收着不用就连原本有的都要被夺去。天国的原则是这样的。


这是我一生都要不断学习的,让我的心不在在乎这个世界所能给我的,只在乎活在神的爱里,好使我有能力不断的给人更多,继续不断操练更爱神,一生荣耀上帝的名~~ 不要看环境,不要灰心,无论环境如何,我也希望能永不放弃只抓住神的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impang Renggam Johor Chinese Foods

Simpang Renggam Food at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