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y 10, 2017

越南胡志明4天3夜之旅

Image
大家好,这是我个人在越南经历,希望能够给喜欢带宝宝出游的父母们。(还在陆续写着未完) Tips: 1. 如果出国订酒店可以用Traveloka app常常有意想不到的优惠价格哦^^ 2. 如果能够准备一点美金或新币也可以,马币不是每个地方都有人肯换,要不然价格特别低,亏很多! 3.在越南换钱汇率比较高是在金行(卖金的地方) 注明:money exchange 准备事项: 1. 准备两角扁插头(international adapter) 2. 行李记得做记号 3. 准备doorman搬行李的小费约30.000VND 或US dollar. 4. 洗刷用品(大人和宝宝) 5. 大人和宝宝的药要记得带!尤其宝宝发烧药和发烧贴! 一些药品以防需要比如肚子痛药,清热药(一定要带)Vitamin C, 发烧药等。(这里天气很热容易感冒),忽冷忽热,如果真的不舒服记得一定要冲凉,冲一个5到10分钟,人感觉会比较好,要注意不要突然流很汗然后去很冷的地方。请注意休息比如在酒店休息至少3个小时在出去,早上出去午餐就回来吃然后就休息在出去。 6.宝宝包(随身带)(尿布5片,衣服两套,宝宝围巾5件,外套一件,母乳的话记得哺乳巾,宝宝帽子,热水在机场时就有提供,宝宝的餐具,保温壶,水壶,一些药,和一些平常护理比如指甲刀,如意油,lotion, 水壶和奶瓶,面包和饼干) 7. 宝宝衣服(白天12套-尽量少穿裙和晚上4套) (天气热需要一直换衣服,如果你是用走的。)和宝宝围巾10件(可以洗)。 8.宝宝的书和两个玩具。 9.Baby Carrier很好用尤其是可以坐的。 10. 带上3包大Tissue 因为越南餐厅大多数都是没有提供在餐桌上,要买的。(宝宝会捣蛋带多可以抹) 11.宝宝的尿布带上20片放进行李。看宝宝的情况。 注意!!! 马来西亚新山机场出发 早上5.30am抵达机场,7.20am的飞机,由于带着宝宝是无法提早check in的@@请一定要注意Airasia在出发前3个小时已经开始接受check-in 和drop 行李了,但是最后一个小时完全不受理了就是比如我的飞机是7.20am,但是在6.20am-7.20am时直接不理会了,由于无法提早check-in,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要不然飞机票就飞了。